關於我們

寶山寶石園


 

因緣際會下在東南亞經商的董事長在東南亞各國發現「樹化玉」之美,這化石外型奇特優美甚至有強大的磁場,在台灣是難得一見的奇石。 花了幾年的時間陸續向當地官方洽購、合法進口了各式奇石美玉,收藏品項逐漸增加,因此創立了「寶山寶石園區」。 園區供民眾免費參觀,希望能藉由這個園區讓更多人認識這些美麗的瑰寶。

園區內目前展示的品項包含:緬甸樹化玉、印尼木化石、南洋珊瑚、寮國綠丹石、大陸石雕、佛教七寶等,約1000多件大大小小的寶石寶物。更是國內第一間從緬甸合法進口樹化玉的公司,樹化玉的形成需要極其嚴苛的地質環境條件下才能形成,更是需要經過漫長時間的矽化過程,經過幾億年的等待才能成就如此瑰寶。

除了這些得來不易的寶石原石之外,我們堅持園區內展售的飾品及擺件等從原料進口到商品製成皆一條龍生產,我們邀請一流的匠師為我們加工打造優良品質的商品給顧客,讓「寶山珊瑚玉」不只是飾品,更是值得收藏的藝術品。

近年公司也與當地茶葉品牌「新寶順茶行」配合,於園區內設置「泡茶體驗區」。茶與竹本是竹山兩大傳統產業,近年來在地傳統茶廠逐漸沒落或轉行,盼我們的協助能促進在地茶產業行銷及茶文化傳承,讓陣陣茶香伴各位一同欣賞寶石,歡迎各路好友親自來體驗寶山的寶物之美及品茗台灣好茶。